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县政府旅游工作顾问詹显华成果汇报会召开
2018年01月11日 15:14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见习记者 吴梦飞

  1月11日上午,县政府旅游工作顾问詹显华成果汇报会召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吴青松、县政协主席叶丽娅、副县长胡显平参加会议。县委常委阎昌远主持会议。

  会议为江西婺源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资深旅游专家詹显华举行庆元县政府旅游工作顾问授牌仪式,并听取其作《庆元县旅游业发展咨询报告》。

  会上,詹显华分别从庆元旅游业发展情况分析、发展目标构想、近期(2018~2020年)旅游业发展重点工程实施策略、发展保障措施建议四个方面重点分析阐述了报告内容。

  詹显华以庆元具体村落举例,建议选取最具庆元特色的旅游目的地,强力打造成引爆市场的拳头产品。将百山祖、巾子峰、月山村、大济村、西川村等旅游景区开发提升,建设完善相关旅游配套设施,打响庆元旅游品牌,加强体制机制、人力资源、资金投入、发展环境、环境资源等保障。

  他指出,应加强党政对旅游业发展的组织领导和协调统筹,充分发挥各部门、各单位、各乡镇的职能和工作推进力,明确各单位在发展全域旅游工作中应履行的责任,迅速部署实施旅游业住宿、餐饮、购物业的发展,着力培育会议旅游、摄影旅游、写生旅游、体育旅游、研学旅游、节庆赛事等业态的兴旺发达。

  詹显华以全域旅游为出发点提出,庆元应按照“+旅游”的理念,在现有的工、农、商、文基地,植入游览服务、食、购、娱等旅游要素。观光产品和度假产品同时发力,形成“双型旅游产品”并驾齐驱的局面。全县上下共助力,争取实现“一年见成效,三年大提升”的愿景,把庆元建设成美丽大花园中的最美花骨朵,成为浙江省乃至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区。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