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庆元教育  >  教育动态   正文
实验小学荣获浙江省第二批数字校园示范校称号
2018年01月10日 10:49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通讯员 林江

  日前,浙江省教育厅发文公布第二批省级数字校园示范学校名单,我县实验小学榜上有名,荣获“浙江省数字校园示范学校”称号。

  庆元县实验小学是省级示范性实验学校。近年来,他们根据学校实际情况和发展优势,主动申报浙江省第二批数字校园示范学校建设。先后建成数字校园管理平台、远程教学转播系统、微格教室、电子阅览室和红领巾广播站等,配置了276套电子书包、超清大小LED屏、多功能电子借阅机等。学校逐步实现教育、教学和管理的智能化、数字化和智慧化。2017年10月,该校数字校园示范建设学校验收顺利通过省教育技术中心专家组验收。

  实验小学以中华经典诵读网络考级项目为主线不断推进学校教育信息化进程。学校提出“诵经典,明道理,学做人”的诵读目标,把该项目纳入课程体系,要求每位学生每个学期都要完成经典诵读考级。教师确定“线上+线下”完成考级题库及要求,通过教师考核、家长考查和网上考级,班主任根据考核结果进行汇总确定学生的经典诵读考核等级。让学生从小浸润在国学的海洋里,以国学经典润泽孩子们七彩童年。

  今后,实验小学将进一步加强信息化教育教学新模式的探索和创新,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加强示范和辐射作用,促进全县教育信息化整体水平提升。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