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专题专栏  >  小城镇综合整治  >  动态新闻   正文
加快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争创最美“花骨朵”
2018年01月10日 09:14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记者 王伊芳 通讯员 吴婷婷

  南北出入口景观工程基础工作已完成,中心街外立面、店面广告牌、空调机架等改造任务已完成,背街小巷“线乱拉”整治和电网改造工作已全面完成,农产品集散中心、体育中心完成施工并投入使用,路面白改黑工程正在画交通标线……连日来,黄田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各类项目已经基本完成,正在进行紧张的收尾工作,党员干部们放弃周末时间,主动扑到一线,整治现场呈现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不仅是为了营造一个舒适的生活环境,更是在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的基础上提升老百姓幸福感。”黄田镇工作人员表示,自全面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以来,黄田整体环境有了很大的提升,且村民们意识也在不断加强,东西村村民更是主动配合,拆除主干道防盗窗283个900多平方米,使得中心街外立面焕然一新。

  与此同时,竹口镇依托中国铅笔生产基地,将铅笔元素融入主出入口景观、铅笔文化公园等景观;百山祖围绕大景区建设,在生态文化长廊、防洪堤等项目建设上凸显百山祖冷杉特色,打造避暑乐氧小镇;举水乡依托浓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主打“月山春晚”、乡贤、廊桥等品牌,烘托人文之美。此外,龙溪的茶香、贤良的慢生活等都极具当地特色。“一镇一品”的差异化发展格局正在逐步形成。

  据悉,根据全省统一部署,2018年1月,全省将开展第一批达标乡镇年终考核验收,我县黄田镇、竹口镇、举水乡、安南乡安溪村、安南乡安隆村也在该轮考核验收名单之中。目前,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已全面进入验收迎考的冲刺阶段,各乡镇(街道)、各专项组纷纷攻坚克难、提速提质。镇领导干部齐上阵,利用有限的时间,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合力助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确保顺利通过考核验收。

  县整治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全县已梳理形成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三年项目库,涉及新建、改建项目343个,总投资1.9亿元,其中2017年首批6个整治对象安排项目95个,总投资0.995亿元,已完成投资0.995亿元,已投资比例为100%,项目开工率为100%。 县整治办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我县在着力做好2017年度达标乡镇的各项考核验收前期工作的同时,全面启动2018年、2019年11个乡镇和2个村的整治任务,确保荷地、贤良、岭头、五大堡、淤上、龙溪、官塘、隆宫8个乡镇和竹口镇新窑村在2018年度通过验收,全力推动全县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勇争最美“花骨朵”,实现三年考核验收“满堂红”再发力。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