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专题专栏  >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最新动态   正文
用红船精神凝聚奋斗力量 永葆干事创业的战斗力
2018年01月09日 16:52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胡松

  1月9日上午,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习近平总书记“红船精神”重要论述专题学习会召开。县委书记蓝伶俐主持并作主题发言。她强调,要用红船精神凝聚奋斗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葆“一张蓝图绘到底”的恒定力,永葆“改革创新”的源动力,永葆“干事创业”的战斗力,把红船精神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吴青松、叶丽娅、李见阳、阎昌远、章作飞、吴积云、吴灌红、邹海亮、赵玻、黄绍刚、刘新民、申建军等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作重点发言。

  会上,“红船精神”宣讲团成员,省委党史研究室原主任,省中共党史学会会长、研究员金延锋作专题授课,围绕“红船精神”的新时代价值主题,深刻阐述了“红船精神”提出的背景、历史地位、科学内涵和时代意义。

  交流中,蓝伶俐指出,伟大的红船精神承载着党的初心和使命,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党的先进性之源。弘扬红船精神,要与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带领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瞻仰南湖红船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省委书记车俊的署名文章结合起来。还要与庆元的革命精神结合起来,把红船精神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蓝伶俐强调,弘扬红船精神,要强化前列意识,争当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排头兵。要在红船精神的激励和鼓舞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必须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蓝伶俐强调,要用红船精神凝聚奋斗力量,一刻不停抓落实推动各项工作向纵深发展。要突出奋斗精神,永葆“一张蓝图绘到底”的恒定力。紧扣省市决策部署,围绕县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战略目标,脚踏实地,拼搏奋斗,努力把蓝图变成现实。要突出创新精神,永葆“改革创新”的源动力。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总牵引,突出抓生态文明领域改革,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知难而进、迎难而上,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庆元人民的改革新业绩。要突出奉献精神,永葆“干事创业”的战斗力。紧盯群众身边的“实事”“小事”,说一件、干一件、成一件,让人民群众得到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

  副县以上领导,县委办、人大办、县府办、政协办、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新闻中心、广播电视台、档案局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