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纵横   正文
县市监局开展电站锅炉安全检查
2018年01月03日 10:02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通讯员 周启德

  为做好岁末年初特种设备安全工作,近日,县市监局开展辖区内庆元琦丰新能源有限公司、浙江昌达实业有限公司电站锅炉安全检查。

  监察人员查看了汽轮机房、集中控制室、主蒸汽管道等部位环节,重点排查使用单位岗位责任制和事故隐患排查治理等安全管理制度建立及执行情况、锅炉本体及蒸汽管道日常检查维护保养和定期检验制度及执行情况等内容,督促使用单位构建特种设备安全双重预防机制,落实隐患排查治理主体责任。

  检查的同时,监察人员就落实特种设备使用单位主体责任向企业进行了宣讲,现场向使用单位反馈了检查意见,督促企业全面开展特种设备隐患自查自改,全面排查安全风险隐患,加强特种设备定期检查和维护保养,确保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