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乡镇街道  >  濛洲街道  >  濛洲动态   正文
濛洲街道借力“最多跑一次”推进干部作风建设
2017年12月29日 17:21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通讯员 吴乐

  为进一步打造优质高效、便民务实的服务型政府,濛洲街道依托“最多跑一次”改革,通过召开干部作风培训会、制作干部工作标识牌、开展群众满意度调查等方式,进一步强化干部作风建设,打造作风正派、办事高效的铁军队伍。

  一是开设濛青“导师讲堂”。利用每周三夜晚时间,邀请工作经验丰富、应急处置能力强的老干部为全体青年干部、窗口干部授课,讲述突发事件处置经典案例,传授与群众交流沟通过程中的技巧诀窍,从得与失两个角度生动阐述“诚恳、耐心、友善”等基层工作作风的重要性,进一步转变青年干部工作方式方法,打造亲切友善型服务队伍。

  二是制作“服务型”工作标识牌。为街道全体干部制作具有濛洲特色干部标识牌,除姓名、单位、职务、联系方式之外,标注“保持微笑、诚恳待人”、“笑对群众、高效优质”等标语,摆放在办公桌和窗口大厅等显眼位置,提醒干部保持良好作风的同时,为群众提供监督举报新渠道。

  三是开展“最多跑一次”群众满意度调查。真正将“最多跑一次”改革话语权交给群众。结合街道实际,5月初制作“最多跑一次”改革满意度调查表》放置在大厅窗口,让群众在办完事后填写。根据调查表反馈结果,梳理出干部工作作风方面存在的九方面短板,以交办单形式反馈到具体业务科室进行整改。截至目前,共收到调查问卷590份,群众满意度达96%。

    (编辑:吴慧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