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专题专栏  >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领航新征程   正文
县委经济工作会议暨务虚会召开
2017年12月27日 20:45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胡松 实习生 黄琳惠

县委经济工作会议暨务虚会召开

干事创业大推进绿色崛起大跨越

  12月27日,县委经济工作会议暨务虚会召开。会议传达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7年工作,研究谋划2018年工作思路。

  县委书记蓝伶俐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胡献如作具体部署,县委副书记李见阳主持会议。县政协主席叶丽娅和副县以上领导干部出席。结合各自分管领域,相关县党、政领导针对今年工作进行分析总结,并就明年工作思路和举措的谋划作交流发言。

  蓝伶俐指出,2017年是我县发展信心得到极大提振的一年。这一年,全县干部群众埋头苦干、不懈奋斗,收获了更大的变化,干部精气神更足、发展质量更高、城乡环境更优、基础设施条件更好、改革力度更大、群众生活更美、党建基础更实,使得今后干事创业有了更足的底气、更实的基础和更高的站位。

  蓝伶俐强调,加快发展仍是当前庆元的头等大事。当前庆元的发展势头很好、机遇很大、后劲很足,目标确立既要积极有为,又要留有余地;既要体现转型,又要体现积极;更要以“跳起来摘桃子”的标准确立参照系,坚决破除小进则满的思想和畏难情绪。要在保持较快增长、较高质量发展的同时,追求一定的发展加速度,不断缩小与全省发展的差距。

  蓝伶俐强调,庆元绿色崛起、高质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要全面贯彻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锐意进取闯难关,强化新时代赋予的“三大使命担当”。强化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使命担当。精准施策,补课赶趟,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低收入百姓增收、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强化打开“两山”转化通道的使命担当。谋深谋实更多更好的新项目、大项目,在培育生态经济新引擎上再发力;强化“提高党的建设质量”的使命担当。牢固树立生态政绩观、党建政绩观,时刻践行新时代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的总要求。

  蓝伶俐强调,2018年是我县干事创业大推进之年,要一步一个脚印,做好“八个大推进”。产业升级要大推进。坚持创新驱动,推进食用菌、竹木、铅笔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加快百山祖景区扩容提质,培育壮大休闲养生旅游产业。城市更新要大推进。按照“项目建城、精细管城、文明享城”思路,建设美丽县城、文明县城;乡村振兴要大推进。增强乡村自身造血功能,积极打造旅游小镇集群、森林公园集群、古文化体验集群,努力实现乡村面貌大改观;深化改革要大推进。继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农村产权制度改革,探索搬迁安置社区的管理体制,争创新样板、力求新突破;重大基础设施要大推进。下大力气抓好关系全局、影响长远的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加强对接,科学谋划,加快前期;生态文明建设要大推进。打好治水治气治土治废等环境整治组合拳,实施负氧离子监测网络建设,加强环保督察整改;富民安民要大推进。打赢“消薄”攻坚战,全力推进农民增收、“大搬快治”、“平安庆元”建设;关键民生小事要大推进。围绕垃圾治理、厕所革命、移风易俗、停车难、学前教育、养老等关键小事,抓紧研究,制订方案,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胡献如强调,做好2018年工作,要按照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主题。坚持做到五个“紧扣”,抓好“十个方面”重点工作,处理好“五个方面”关系。要紧扣擦亮“中国生态环境第一县”金字招牌,厚植绿色发展之路基因,在保持较好较快发展的基础上,持续优化生态环境;要紧扣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努力供给更丰富的优质民生产品,让庆元百姓的生活更有质感、更有温度;要紧扣县域综合实力提升,全力支持实体经济做大做强,努力增强县域发展内生动力和综合实力;要紧扣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以决战决胜之势,尽快补齐短板;紧扣激活要素活力,着力推进重点领域改革,加快国企改革,创新投融资机制,为庆元在新一轮经济发展中赢得主动、抢得先机。

  胡献如强调,要着重处理好全域和重点、近期和长期、质量和速度、政府和社会、干事和激励5个方面的关系。突出抓好城市建设、项目建设、产业培育、生态旅游、美丽乡村、改革任务、民生保障、试点探索、招商引资和“大搬快治”、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三改一拆”、“五水共治”各项重点任务等十个方面工作,推动庆元发展更快一步、更进一步,为建设美丽“大花园”,勇争最美“花骨朵”奠定坚实基础。

  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县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