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第三次“百日对标” 现场点评会召开
2017年12月27日 18:47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胡松 实习生 黄琳惠

第三次“百日对标”现场点评会召开

强化使命担当 提升党建质量

  12月26日—27日,我县围绕“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基层党建大督导”主题,开展第三次“百日对标”现场点评,进一步精准督导、对标提升基层党建、“四个平台建设”工作,强化抓党建的使命担当,切实提高全县各级党组织党的建设质量。

  县委书记蓝伶俐作点评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胡献如主持点评会。叶丽娅、阎昌远、章作飞、吴灌红、邹海亮、黄绍刚、刘新民等副县以上领导参会。

  26日,由“绿色发展、百团大战”评战室成员、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有关部门负责人组成的评委组先后到松源、濛洲、屏都、荷地、五大堡现场观摩,实地考察5个对标乡镇的基层党建、产业发展、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成效。

  点评会上,松源、濛洲、屏都、荷地、五大堡5个对标乡镇进行工作汇报,参会人员观看了基层党建工作成效展示视频。评委组成员为对标乡镇进行现场打分,并通报考评结果:屏都街道获得对标乡镇优秀成绩,松源街道、濛洲街道、荷地镇、五大堡乡获得对标乡镇良好成绩。

  点评中,蓝伶俐指出,当前,我县基层党建还存在点强面弱的问题,“四个平台”建设还需强化力量下沉,作风建设还有待加强。全县上下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的政绩观,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强化抓党建工作的使命担当,压实党建主体责任,推动党建工作具体化、项目化、常态化、制度化,推动全县各级党组织党的建设质量不断提高,让每一个基层党组织都成为战斗堡垒,努力为高质量的经济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就明年党建工作,蓝伶俐要求,要着力十九大精神的全面贯彻。聚焦“新时代新使命新作为”主题,以“大学习、大调研、大谋划、大讨论、大推进、大督导”活动为抓手,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切实将党的十九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着力技能型乡镇政府建设。把技能型乡镇政府建设作为培养干部的有效载体,结合“最多跑一次改革”“五台合一”社会治理模式、“四个平台”建设,与时俱进,不断深化,对接群众新需求,完善服务新机制。

  蓝伶俐强调,要着力干部队伍作风建设。贯彻习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批示精神,完善约束清单、监督清单,结合开展“绿色发展百团大战”行动,继续推行“对标大比拼”机制,进一步提振干部精气神,打造符合新时代要求、作风过硬、担当有为的党员干部队伍。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