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纵横   正文
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建立“钉钉”平台 实现违法建设“掌中控”
2017年12月27日 09:29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通讯员 陈媛颖 鲍韬 陈华

  近日,县综合行政执法局进一步对违法建设严管严控,在挂图作战的基础上,充分运用“钉钉工作平台”,将新建房屋“一户一档”全部资料上传网盘,实现建房资料网络共享。巡查过程中,打开手机“钉钉”软件,随时调取、查阅、添加相关资料,有效避免了信息疏漏。

  据了解,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濛洲中队违建管控队员只有10名,要全年不间断地对濛洲街道4个社区、25个行政村进行巡查监管,而辖区内有109户在建房屋,26户危房在加固,还有一些未办理相关审批手续进行偷建抢建的违建户,给违建防控工作带来了巨大的难度和压力。

  “以前执法队员在巡查过程中,需要先在办公室查处相关审批信息,再进行现场核对,操作复杂而且信息容易混淆。”濛洲中队规划组负责人介绍,现在只要将房屋的“一户一档”上传到钉钉工作平台,所有违建管控执法队员就可以实时查询房屋审批信息,上传违法建设监控查处情况,把涉及违法建设的现场情景再现。通过“钉钉”软件随时看到工作进展情况,避免信息不畅带来的疏漏。

  控违拆违工作“钉钉共享平台”的建立,不仅创新了违法建设监管“指尖办公”的新模式,拓宽了信息交流的渠道,也及时、有效地掌握和处理违法建设,提升工作效率质量具有重要作用。真正实现对辖区内的违建全覆盖全方位的监管,有效推进执法工作,确保城区乱搭乱建情况始终处于掌控之中。

    (编辑:吴慧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