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招商引资“一号工程”喜报不断 四项指标创新高
2017年12月25日 10:08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记者 吴明标

  “12月19日,投资5.15亿元的体育中心项目和公共文化服务中心项目开工建设,实现我县PPP项目招商零的突破。”今年以来,我县招商引资“一号工程”喜报不断、硕果累累,截至目前,签约项目投资、引进大项目、实际利用内资、浙商到位资金四项指标均创新高,各项指标位居全市前列。

  1-11月,我县共引进新项目33个,其中大项目6个,完成年度任务数(4个)的150%;实际利用内资17.1亿元,完成年度任务数(13亿元)的131.55%;浙商回归到位资金9.4亿元,完成年度任务数(8亿元)的118.13%;实际利用外资900万美元。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我县还成功举办两次大型招商项目签约大会,签约总额112.38亿元,首次突破一百亿元大关,创下历史最好战绩。

  成绩的背后,凝聚的是全员之智和全员之力,更凝聚着庆元人“赶趟补课”的精气神。

  今年以来,县委、县政府领导亲力亲为,带头招商,先后赴北京、上海、杭州、绍兴、湖州、嘉兴等地对接项目、洽谈合作,为重大项目招商落地奋力奔走,促成了小微企业孵化园、半湾文化休闲养生园、浙江海丰花卉基地建设项目等一批重大项目的成功签约。其中,投资3亿元的浙江海丰花卉基地建设项目,仅仅用了15天时间,双方达成合作意向,创下我县重大招商项目洽谈“新速度”。

  与此同时,我县还推行驻点招商,抽调优秀干部奔赴外地,密集来往于北京、杭州、义乌、深圳及周边区域,第一时间收集信息,第一时间出动对接,第一时间汇报情况,第一时间邀请考察,一年来累计走访企业160余次,邀请客商来庆考察42批,促成了一批项目的顺利签约。

  投资6.8亿元的小微企业孵化园项目已开工建设,项目用地10月24日摘牌,到11月29日办理施工许可证,仅用时37天,跑出了工业项目审批用时最短的“庆元速度”。

  在大力招商引资的同时,我县还推进“全员全程全责”抓招商,实行“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个方案、一抓到底”的项目攻坚机制,最大限度为项目落地建设创造最为便利条件。

  天宸农业公园项目、贤良岱头农业综合体合作开发项目、竹山中药材农业综合体建设项目、海丰花卉基地建设项目、小微企业孵化园项目、汇联文具年产3亿支高档铅笔项目、安益新材料年产3万吨环保型涂料项目等一批大项目纷纷落地建设。

  一年来,我县围绕“培育新引擎、建设大花园”的发展要求,坚定“生态立县、产业富县、开放兴县”的发展路径,立足生态招强选优、狠抓庆商回归、打造项目标杆等重点工作,精心谋划,精准发力,招商引资工作取得实效,为我县“赶超跨越”发展积蓄源源不断的动能。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