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纵横   正文
县文物监察大队开展冬季文物安全大检查
2017年12月21日 09:59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通讯员 陈化诚

  为维护和保障我县各级文物保护单位以及有关文物点的安全,彻底消除安全隐患,近日,县文物监察大队对全县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开展冬季文物安全大检查。

  监察大队工作人员先后到兰溪桥、西洋殿、季氏宗祠等文保单位,逐一检查各单位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是否完善;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是否落实;消防安全责任是否明确到人;消防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器材、设备是否处于良好有效状态;文保员是否定期巡查;古建筑内是否有流浪汉生火过夜等。

  下一步,县文物监察大队将继续加大巡查力度,开展问题整改后续跟进工作,同时加大文物保护、文物安全管理的宣传力度,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文物保护意识,切实保护全县文物安全。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