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文体中心项目正式开工
2017年12月19日 15:48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胡松

  总投资5.15亿元,其中,体育中心投资1.6亿元,公共文化服务中心投资3.55亿元。

  12月19日上午,我县在小济洋区块举行公共文化服务中心和体育中心项目开工仪式。文体中心项目的开工建设,标志着我县文体事业建设翻开了新的一页。

  县委书记蓝伶俐宣布项目开工。县委副书记、县长胡献如致辞。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吴积云和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建华出席仪式。副县长彭敏主持仪式。十九冶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进、中核恒通(浙江)基础设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范建军参加仪式。

  据了解,县体育中心项目选址小济洋区块,总投资1.6亿元,总用地面积约61.7亩,建设内容包括体育馆、全民健身活动中心、游泳馆、室外篮球场、网球场、气排球场、门球场、足球场等。县公共文化服务中心项目选址元帅公庙区块,总投资3.55亿元,总用地面积约76.5亩,建设内容包括图书馆、文化馆、剧院、广电制作中心。

  致辞中,胡献如指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和体育中心项目开工,标志着庆元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建设将迈出巨大一步。两个“中心”建设是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的重要举措,更是全县人民翘首企盼的民生工程,能补齐我县公共文化服务基础设施短板,丰富和满足广大市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要举全县之力,克难攻坚,高度重视,不断加大文体事业的投入,早日建成庆元人民自己的文体活动中心。

  胡献如强调,两个“中心”建设首次采用PPP模式,是创新投资模式的样板工程。中标单位、承建单位、监理单位要精心组织、科学施工,抢进度、抓质量、重安全,保质保量完成项目建设任务。县属相关单位要立足本职,密切配合,努力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项目建设提供一流的服务,共同把两个“中心”建成样板工程、精品工程、满意工程,切实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自豪感。

  仪式上,项目中标单位、施工单位、项目业主单位代表作表态发言。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