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专题专栏  >  小城镇综合整治  >  动态新闻   正文
大坑区块综合整治工作取得阶段成果
2017年12月18日 10:02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记者 吴怡庆

  连日来,位于濛洲街道大坑口的大坑区块内的企业主们忙着厂房腾空和设备移除。截至12月15日16时,已完成该区块30家企业的腾空、搬迁和承诺书签订工作,完成总量的62%。

  12月15日上午,记者在大坑区块达源竹木腾空现场看到,厂房内的生产设备和材料已被基本移除,工人们正忙着对厂房钢架结构进行拆除。

  “目前,厂房腾空工作已进入扫尾阶段,预计一周内将全面完成。为早日重投产,公司自今年9月13日起便开始安排搬迁。目前,新厂房位于屏都综合新区,已正常生产两个月。”达源竹木有限公司负责人范良贵介绍。

  据悉,大坑区块总占地面积约82亩,共有企业40家(不包括出租厂房11户),厂房面积约5万平方米,按丽环督信转〔2017〕08251101-庆-001号信访件督办要求,对该区块内违反环保、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生产和违法用地等进行集中整治。

  为加快推进大坑区块综合整治工作,我县专门成立大坑区块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小组,明确了整治工作时间(2017年8月25日至2018年2月6日),分生产关停、调查摸底和补助方案研究制订、综合执法调查与动员签订自拆协议、自拆腾空与组织拆除四阶段进行。

  “目前,该区块整治进行至第三阶段。”大坑区块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吴达校介绍,下一阶段,工作小组将继续按照“统一部署、部门联动、分类处置、合理疏导、综合整治”的方针,进一步强化各方责任,依法强势推进整治工作,确保按时间节点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