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焦点新闻   正文
【向人民报告】庆元县“最多跑一次改革”跑出庆元加速度!
2017年12月15日 17:02来源: 新蓝网 作者:
原标题:【向人民报告】庆元县“最多跑一次改革”跑出庆元加速度!
核心提示:庆元县县长胡献如说,目前庆元96%的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接下来将围绕“提升办事群众和企业的体验感和满意度”,推动“最多跑一次”改革向纵深发展。

  庆元县县长胡献如说,目前庆元96%的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接下来将围绕“提升办事群众和企业的体验感和满意度”,推动“最多跑一次”改革向纵深发展。

  (庆元县县长胡献如)

  截至目前,庆元县831个行政事项中,798个已实现“最多跑一次”,覆盖率达96%,成效显著。

  2016年12月省委首次提出了“最多跑一次”改革,我县迅速行动,成立了专项改革领导小组,由我担任组长,全力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开展事项“带电测试”、部门“一把手”电视公开承诺到窗口坐班体验、百名青年“问&诊”和党员干部“五带头”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等一系列推进举措。

  在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中,庆元县坚持群众需求导向,将行政审批中心打造成“进一家门办百家事”的政务服务超市,改多窗受理为一窗受理,目前审批部门进驻率达100%,审批事项进驻率100%。

  以往群众来办事遇到材料没准备齐全常常需要来回跑,为了让服务更精准,庆元县推出微信公众号“预审批”功能,让群众轻松明白办成事。

  庆元是全省“外籍新娘”最多的县,有1000多名外籍新娘嫁入庆元,庆元县积极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向国际服务延伸,让外籍新娘在自家门前就能办外事。

  “外籍新娘”签注一般为6个月,期满后须到200多公里外的丽水市办理延期签注,县委县政府将“外籍新娘”签证不便的问题作为重要的事情来抓,积极创造条件,在县行政中心为出入境部门单独提供了400多平米的办证大厅,并积极向上级相关部门争取“外籍新娘”居留签证权限下放,据估算每年还至少可为“外籍新娘”及其家庭减少费用50余万元。

  胡献如说,下一步庆元将围绕“提升办事群众和企业的体验感和满意度”,推动“最多跑一次”向纵深发展。

  围绕群众眼里“一件事”,推进“一窗受理”平台向基层延伸,乡镇前台综合受理,县级后台分类办理、乡镇统一窗口出件,基本实现基层群众办事不出乡甚至不出村。同时,以投资项目在线监管平台2.0为依托,有效整合涉及投资项目各类信息管理系统,纳入在线平台,实现企业投资项目“最多跑一次”改革目标。

    (编辑:庆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