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专题专栏  >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最新动态   正文
货郎干部+互联网 让荷地留守老人轻松网购
2017年12月15日 09:44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通讯员 吴梦燕

  “农村淘宝荷地服务站今天隆重开业了!它将改变我们传统的购物方式和生活方式,解决荷地留守村民由于年龄偏大、交通不便而导致的网购困难问题。”12月12日,荷地镇党委书记胡冬玲在农村淘宝荷地服务站开业仪式上,对围观的群众说道。

  由于荷地镇山高路远,一直以来,物流很难到达。农村淘宝服务站的建立,可以将物流配送到镇里,产品直接送到家里。虽然有些年龄大的村民不会网购,但可以通过电话打给在外的孩子、亲戚,让他们购买,再通过服务站配送到家里。

  荷地镇的“货郎干部”们也从此多了几项任务,担负起快递员、导购员和代购员的责任。自从今年荷地镇推出了“每周主题下村日”活动后,他们每周一下乡,常常往返于村里和镇里之间。

  “以前都是帮那些留守老人带点油盐、感冒药之类生活用品,帮助村里的留守老人将土鸡蛋、地瓜粉、南瓜籽等特色农产品卖出去,增加收入。大家都叫我们货郎干部。现如今,有了农村淘宝荷地服务站,我们可以在下乡的时候用手机帮老人导购,在农村淘宝上选购商品,等商品物流到了服务站,再给他们带回来,这样村里的老人以后选择性更广了。”荷地镇的驻村干部吴起明高兴地说。

  据了解,农村淘宝荷地服务站开业以后,村民需要卖的土特产,也可以摆放在服务站的货架上,服务站的负责人会尽力通过网上或个人渠道帮助大家卖出去。此外,他们还提供亲情连线、技能培训、事务代办等服务事项,为留守村民提供更加快捷、精准的服务。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