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力全开 项目政策处理集中攻坚结硕果
2017年12月15日 09:44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记者 吴明标

  11月8日,我县召开了项目政策集中攻坚行动工作部署会,吹响三个街道涉及的23个项目政策处理工作的“攻坚号角”。连日来,各攻坚组放弃周末休息时间,加班加点、集思广益、主动作为,开足火力破解当前政策处理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为今年项目建设提供保障。

  “从早上6点30分开始,一直忙到第二天凌晨才闲下来。”攻坚工作开展以来,松源街道项目指挥部抽调干部叶斌可以说是全身心投入“战场”。

  11月27日,五都大桥及南引线区块开展集中清表行动。这一天,叶斌由一名政策处理“宣传员”变成了清表的“义务搬运工”,在清表工作时,他不仅为农户腾空房屋搬家具、家电,现场维护清表秩序,还做农户思想疏导工作,忙得不可开交。当天,在综合行政执法局等部门的配合下,共拆除房屋9幢,拆除建筑面积1965平方米。

  11月30日,小微企业孵化园项目开工建设,该项目从土地出让摘牌到正式开工,仅用了37天时间,跑出了重点项目审批的“庆元速度”,这也注入了县中青班学员范奕荣的辛勤付出。

  “必须在开工前全面完成场地平整,确保无障碍施工!”接到任务后,担任小企业孵化园区块政策处理扫尾攻坚小组副组长的范奕荣,倍感责任重大。项目政策集中攻坚行动开展半个多月来,范奕荣和同事们一起解决了多起矛盾纠纷,全面完成了小微企业孵化园区块社堂拆迁1座、坟墓迁移3穴、地面苗木等附着物14宗等交办任务。

  集中攻坚活动开展以来,许多像叶斌、范奕荣一样参战的党员干部们,勇于担当、敢打敢拼、不畏艰难,他们赴一线、下田头、访农户,一个个“老大难”的问题得到解决,为项目的顺利实施扫清了障碍。

  与此同时,濛洲、松源、屏都三个街道,也以全面完成今年年度项目政策处理任务为工作目标,以“整合资源、集中攻坚、强力突破”为工作方法,向项目集中攻坚发起总攻。

  在工作推进中,濛洲街道始终将社会维稳工作作为重中之重,通过建立健全责任体系、紧盯目标牢铸防线、采取多种手段稳步化解等方式,确保此次项目攻坚行动在平稳有序中推进。松源街道凝聚合力、找准重点、同感共情,通过“组合拳”全力推进黄泥水区块项目攻坚,截至目前,共走访农户22户,做通思想工作17户,累计丈量土地118亩,项目实现提前销号。屏都街道通过实施“每日点评机制、每周例会机制、半月推进机制”营造“比学赶超”良好氛围,形成推进项目建设大干、快干、真干、实干的强大合力。

  此次集中攻坚行动涉及23个项目的政策处理,其中,濛洲街道8个,松源街道8个,屏都街道7个。截至12月10日,累计完成项目政策处理攻坚个12个,完成率52.2%。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