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庆元教育  >  教育动态   正文
城东小学开展动物小说阅读教学研讨活动
2017年12月14日 10:55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通讯员 刘根香 应佳

  12月13日下午,城东小学动物小说阅读教学研讨活动在微格教室举行,全体语文教师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一开始,胡美玲老师为全体语文老师带来了一堂人教版六年级上册的动物小说阅读课——《最后一头战象》。课堂上,胡老师利用“三单助学”中的预习单,把握学生的生字词掌握情况和课文脉络的了解情况,并在把握学情的基础上确定教学内容、调整预设,从而进行有效的反馈与指导,使教学目标定位更加清晰、明确。接着,胡老师巧妙运用课中学习单,点拨学生自主探究小说主人公嘎羧的情绪变化,引导学生学习动物小说的描写方法。鼓励学生尝试运用所学描写方法写一写动物的情绪变化。

  课后热火朝天的研讨也为本次活动增色不少。大家对胡美玲老师的三单运用给予高度评价——“知真情、学真知、明真相、求真效”的学习活动过程纷纷呈现在大家眼前,让在座的语文老师更加明确三单在教学实践中的“真效”。

  此次研讨活动是城东小学语文教案组开展“研究学情求精准 三单助学提质量”主题活动的日常教学实践。也为全体语文教师积极推进三单教学,提高课堂教学效率明确了方向,相信全体语文教师会在课程改革的道路上卯足干劲,致力追求精准课堂。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