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纵横   正文
市监局超额完成“个转企”任务
2017年12月14日 09:26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通讯员 范蓉莉

  日前,从县市监局获悉,截至2017年11月底,市监局共引导26家个体户转型升级为企业,顺利超额完成“个转企”任务,其中新转公司制企业21家,占比80.8%,高于下达的任务指标。

  据悉,为顺利完成“个转企”任务,行政审批科先后召开会议,统一“个转企”工作的思想认识,明确任务目标,盘点任务差距,研讨完成举措。

  同时,窗口工作人员对来办理业务的群众现场普及“个转企”知识,通过微信等互联网方式再次宣传,提高“个转企”的群众认识度。主动联系国税、地税等相关单位,对需要转型为企业的个体户简化税务注销流程,由窗口工作人员来走内部注销程序,让办事人“最多跑一次”。

  此外,市监局还对需要转型企业的个体户,主动提供一对一服务,从个体户注销到企业设立全程协助,缩短了“个转企”的登记流程,协助办事人员顺利完成转型升级。

    (编辑:吴慧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