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教育文化体育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2017年12月14日 09:26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记者 王伊芳

  完善公共服务体系 满足美好生活需要

  “新校园比以前的大,而且环境很好,在这里上课很幸福。”面对新校区优越的教育环境,五都小学学生刘丽表达了自己的感受。

  五都小学于2015年3月动工建设,今年9月学校如期投入使用,学校共设36个教学班,拥有学生1620人。校内有教学楼、实验楼、办公综合楼、风雨操场、学生宿舍、食堂、田径运动场、篮球场等。舒适的环境让在这学习的学生无比开心。该校校长陈黎辉表示,相比以前,现在的环境以及完善的教学设备,更利于学生们学习,丰富的配套设施也能让学生们的综合素质得到全面发展。

  这只是我县教育事业发展的一个缩影。据教育局项目建设办工作人员刘建仁介绍,2017全县教育基建建设项目共9个,投资24379万元,到10月底已完成投资16918万元,其中完工项目3个,施工项目4个,前期项目2个。2018年项目谋划有4个,各项工作都在有序推进中。

  “接下来,我们将紧抓最后一个月的时间,全力以赴完成2017年工作任务,精心谋划2018年教育项目,使我县义务教育阶段办学硬件设施再上一个新台阶。同时,加快城区幼儿园项目实施进度,尽快改变我县学前教育阶段发展滞后的现状。”刘建仁说。

  教育项目建设如火如荼,文化体育建设也不甘落后。备受关注的县公共文化服务中心项目和市民期盼的县体育中心项目均已于11月完成公开招投标,计划年前开工建设。这两个项目的实施,将助推文化惠民工程建设,丰富群众文化生活,使文化惠民工程惠及广大农民群众。

  据了解,公共文化服务中心工程内含6125平方米图书馆、6000平方米文化馆、9350平方米(座位818个)剧院,以及5280平方米广电制作中心,总投资35501万元,届时将满足县城市民文化艺术精神需求。县体育中心工程则拥有可容纳观众坐席3000个的体育馆、6620平方米的全民健身活动中心,2630平方米游泳馆,2个室外篮球场、2个网球场、2个气排球场、2个门球场以及1个8300平方米的足球场,届时将成为市民强身健体、休闲娱乐的新去处。

    (编辑:吴慧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