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专题专栏  >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最新动态   正文
蓝伶俐:要坚决扛起保护生态的首位责任
2017年12月08日 16:04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胡松

蓝伶俐调研迎接省级环保督察工作时强调

要坚决扛起保护生态的首位责任

  12月8日上午,县委书记蓝伶俐到县环保局,就迎接省级环保督察工作进行调研指导。她强调,保护环境永远在路上,要坚决把保护生态的首位责任扛在肩上,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树立全县“一盘棋”思想,抓好问题整改,依法依规处置,将环保问题一件一件解决好、落实好,全力以赴保护绿水青山。

  副县长王绍金及有关部门、乡镇(街道)负责人陪同。

  在县迎接省环保督察协调保障工作指挥中心,蓝伶俐听取了我县迎接省级环保督察准备情况及下步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参会的各单位负责人就当前存在的问题和解决的对策措施进行座谈交流。

  听取汇报后,蓝伶俐指出,作为“中国生态环境第一县”,庆元保护环境的要求更高、压力更大、任务更重,全县上下要以迎接省级环保督察为契机,本着认真负责、实事求是的态度,切实增强保护环境的责任感、使命感,集中力量、集中精力,担当作为、积极应对、立说立行,对存在的环境问题不回避、不遮掩,一项项抓落实、一件件抓整改,努力促进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蓝伶俐强调,保护生态是庆元的首位责任,要坚决扛在肩上、落到实处。针对督察发现的问题,分解责任到人,落实任务交办,加强跟踪督促,做到每个问题都有回应、有对策,切实把问题整改到位。要把力量压到一线。改进作风,务实苦干,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监督、执法力量要深入现场,研究具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对策措施,确保问题解决在一线。

  蓝伶俐强调,要依法依规处置。树立法治思维,合理运用法律手段,积极推进依法行政,对企业违法行为要依法依规从快、从严进行处置,切实做到程序合法、严格执法。要加强属地稳控。坚持属地管理原则,齐心协力、分工协作,加强力量调配,强化责任落实和压力传导,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把问题矛盾稳控在当地,努力形成环保督办的强大合力。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