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专题专栏  >  书记专栏   正文
蓝伶俐:要真正把主体责任扛在肩上、落到实处
2017年12月07日 09:54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胡松

   蓝伶俐在百山祖镇检查指导全面从严治党、意识形态主体责任时强调

   要真正把主体责任扛在肩上、落到实处

  12月6日下午,县委书记蓝伶俐带领检查考核组到百山祖镇,就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履行意识形态主体责任情况进行检查指导。蓝伶俐强调,要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意识形态的主体责任,抓好学习教育、制度落实,强化执纪监督,巩固深化作风建设成果,真正把主体责任扛在肩上、落到实处。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黄绍刚陪同检查。

  在汇报会上,百山祖镇党委主要负责人汇报了百山祖镇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以及意识形态主体责任履行情况。

  听取工作汇报后,蓝伶俐指出,百山祖镇党委、政府班子在思想认识、责任担当、方法举措等方面努力向党中央看齐,切实担负起了主体责任。下一步要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内涵。要理解全面的涵义。坚持所有党员在纪律面前一律平等,聚焦党员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有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要理解严的涵义。坚持寸步不让,严格监督,做好权力清单,加强作风巡查;严肃执纪,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严厉问责,加强监督检查,强化政治巡视。要理解治的涵义。坚持标本兼治,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

  蓝伶俐要求,要进一步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要抓好学习教育。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增强四个意识,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要抓好制度落实。拉高标杆,突出特色,在制度建设上更积极主动、更有高度,以优良党风引领民风社风,推动经济社会健康快速发展。要抓好执纪监督。对扶贫领域的不正之风、腐败问题,要严查严抓,加强监督。要进一步巩固深化作风建设成果。不断加强作风建设,在持续推进中深化,在巩固当中提升,努力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基层的落实成为常态。

  蓝伶俐强调,意识形态决定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事关发展道路,要进一步抓牢抓实意识形态工作。要坚持不懈加强理论武装。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学深悟透,以新思想指导实践。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党管宣传、党管意识责任,敢于亮剑,敢抓敢管,守土有责、守土负责。要切实加强网络建设治理。把互联网建设管理作为重中之重,强化网络阵地建设,维护网络意识形态的安全,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