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外媒看庆元   正文
[处州晚报]万名党员争当十九大精神“播音员”
2017年11月28日 16:47来源: 处州晚报 作者:通讯员 吴明标
原标题:万名党员争当十九大精神“播音员”

  “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这是11月17日上午,从龙庆高速庆元中心管理所党员活动室传出来的朗朗声音。该支部的6位党员,手捧《十九大工作报告》,字正腔圆、声情并茂、铿锵有力地诵读,得到大家的阵阵掌声。

  “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在原文朗读后,大家纷纷围绕十九大工作报告,以“我最喜爱的习总书记的一句话”为金句,结合工作岗位、成长经历和自身理解,谈感受,话感悟,现场气氛热烈、互动活跃。

  “落实才能出成效,这就要求我们做任何一项工作都不能虎头蛇尾。”来自收费二班的胡先鹏率先发言,他现场表态,将善作善成,不断优化服务,做好窗口服务、业务技能等工作。

  “青春是用来奋斗的!”80后入党积极分子吴凌华接过话茬。他表示,作为青年人理应立足本职、坚守岗位,撸起袖子加油干,用昂扬向上的姿态,不负青春。

  “如果把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比喻成一座大厦,我们每一个人都有责任、有义务为大厦献计献策、出勤出力、添砖加瓦!”在互动交流时,全国基层理论宣讲先进个人、省十大优秀基层宣讲员吴永德也和大家分享了学习心得体会。他勉励在座的青年人要按照总书记的要求,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诵读会”重点围绕十九大工作报告部分章节,以原文朗读、金句解读、体会交流等环节开展,既提升了深入学习的积极性,又帮助理解掌握了报告的精髓要义、基本要点和核心要求。

  “读原文,认认真真悟精神!”龙庆高速庆元中心管理所党支部书记林美娟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围绕“优化服务提升年”活动,抓好各项工作落实,把庆元中心所打造成“党建+最美窗口”品牌,为建设美丽“大花园”,勇争最美“花骨朵”,加快绿色发展、绿色崛起增添动力。

  据了解,为了让广大党员干部对十九大工作报告逐字逐句学习,深入领会报告的精髓,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庆元将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大工作报告”原文朗读活动。活动要求,全县24个党委、15个党总支、697个党支部,13422名党员参与“党的十九大工作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原文朗读活动。届时,将把原文朗读录制成微视频或微音频,通过各类自媒体进行播放。

    (编辑:胡菲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