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乡镇街道  >  贤良镇  >  贤良动态   正文
指尖上的计生 外出群众连连点赞
2017年11月28日 09:37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通讯员 吴临苑

  “现在办理生育登记真是太方便了。”近日,贤良镇青林村叶卓华通过手机APP办理生育登记证后,开心地说。

  贤良镇是典型的偏远乡镇,户籍人口5100余人,在村的不到500人,大量青壮年在外务工,但不少业务仍需本人回原籍办理,在时间成本和来回费用上有诸多不便。

  自丽水市生育登记服务平台APP推出以来,镇计生办马上在各村微信群、QQ群上传该APP操作流程,大力推广生育登记APP,在宁波务工的林志英、叶卓华夫妇原本打算抽空回老家办理生育登记服务证,看到微信群信息后,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安装了APP,并上传了相关证件。镇计生办工作人员及时审核确认并将带有二维码的生育登记服务单拍照发给申请人,很快完成了生育登记证的办理。

  据悉,申请人只要识别单子上的二维码,就可以随时随地打印出生育登记服务单,做为住院分娩补助和生育保险的报销凭证。生育登记APP的推广大大地方便了外出的育龄夫妻,真正实现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