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外媒看庆元   正文
[丽水日报]庆元香菇位列全国农业品牌第17位
2017年11月20日 08:56来源: 丽水日报 作者:记者 叶浩博 陈传敏
原标题:庆元香菇位列全国农业品牌第17位

  近日,记者在第二届中国农业品牌百县大会上获悉,2017中国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价值发布,“庆元香菇”品牌价值49.26亿元,位列全国农业品牌第17位,连续8年蝉联中国食用菌第一品牌。

  中国农业品牌如何有效传播,迅速提升品牌溢价能力?来自全国各地百余个地方政府齐聚杭州参加第二届中国农业品牌百县大会,围绕“互动、创意、沟通——中国农业进入品牌传播时代”这一主题,共同探讨了中国农业品牌有效传播的策略和路径。

  据了解,本次大会由浙江大学CARD中国农业品牌研究中心和中国农业新闻网共同举办。作为国内高等院校及科研院所中最早专注于农业品牌研究与实践的专业机构,浙江大学CARD中国农业品牌研究中心认为,中国农业品牌有三种路径,即“单产业优势突破”“全产业整合”和“区域资源融合”。

  “庆元香菇”因其悠久的栽培历史、优良的种植环境、扎实的产业基础和优质的香菇产品,得到国内外消费者的一致认可。近年来,庆元县委托浙江大学编制了《庆元香菇品牌战略规划》,对庆元香菇品牌形象进行了重新设计注册,通过公交车广告、杂志、会展等媒介宣传品牌。2017年,庆元香菇获评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浙江省知名农产品区域公共品牌,品牌价值连年增长。

  在2016年首次颁布的中国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价值榜》中,“庆元香菇”品牌价值达48.63亿元人民币,在过去一年中,该品牌价值上升0.63亿元。

    (编辑:胡菲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