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冲刺攻坚行动工作部署会召开
2017年11月14日 15:49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王伊芳

  11月13日下午,县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冲刺攻坚工作部署会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胡献如参加会议并讲话,市镇治办常务副主任樊甫敏对我县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进行点评并指导下阶段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章作飞主持会议。

  会上,县镇治办负责人对前阶段工作进行汇报,并作工作部署。黄田镇、竹口镇、安南乡、举水乡、县供电局和浙建集团表态发言。

  樊甫敏重点围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要求、建设标准以及年度任务落实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指导。

  在听取各乡镇、部门表态后,胡献如充分肯定前阶段工作。他说,我县小城镇环境整治总体基础差、涉及广、时间紧、任务重,各乡镇、各部门不畏困难,主动作为、主动担责、充分发扬攻坚克难、连续作战工作作风,各项整治任务不断完成,小城镇环境持续改善向好。

  胡献如指出,要以全新的视角,充分认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重要意义。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是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体现,是解决新时期主要矛盾的重要抓手,是小城镇发展“赶趟补课”的重要抓手,是群众工作能力的试金石,要掌握科学工作方法,充分发动群众,努力把整治工作做实、做细、做好。

  就攻坚冲刺阶段的工作要求,胡献如强调,要全面发动,全员参与,通过决战两个月,坚决完成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任务。要全面动员起来,充分调动干部、群众、工队等各方力量,形成共治共管共享良好局面。要严格执行标准,既体现整治整洁、有序、美观,又争取有示范、有亮点、有特色。要限期完成任务,按照各个节点工作要求,月底前确保工程基本完工,整治基本到位,并及时查漏补缺,开展预检及工程提升等项目。

  胡献如强调,要加强组织,落实责任、严格督查、以事不过夜的精神和“脱一层皮”的要求迅速扑到一线抓落实,确保考核验收一个都不掉队。要加强组织,层层压责,以压力的传递推进工作的落实;要落实责任,实行网格化管理,完成一个,销号一个;要比学赶超,加班加点,在“竞争”中促进工作向纵深推进;要严格督查,做到有人督、长效督,以督查倒逼工作。要执法下沉,通过开展集中整治行动,努力为群众提供更加干净、整洁、舒适的生活。要营造氛围,广泛宣传,激发全民参与热情,营造环境整治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