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生活健康  >  健康   正文
昨日“立冬” 虽有小雨 却依旧暖意融融
2017年11月08日 09:53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记者 吴芬

  昨天是立冬节气,在二十四节气中,这一天的到来意味着冬天的开始。老人们都说,若立冬当日是晴天,整个冬天都会寒冷;若立冬当日是阴雨天,那么将是个暖冬。我县天气也比较应景,在昨天上午阴云密布下起了绵绵小雨。这样看来,庆元的冬天是值得期待的,或许温暖如春。

  据气象部门预测,本周(11月8日-11月12日)我县晴雨相间,气温较平稳,周三、周四高空环流平直,天气转好以多云为主;周四后半夜到周五受弱冷空气南下影响,部分地区有小雨;周六白天天气转好,夜里开始高空短波槽东移,湿度加大,受低层弱切变影响,我县有一次降水过程。

  11月9日(周四),多云14~25℃;11月10日(周五),阴有时有小雨12~21℃;11月11日(周六),多云12~23℃;11月12日(周日),阴有时有小雨14~21℃;11月13日(周一),阴到多云13~23℃。

  “立冬”是冬季的第一个节气,此时节,天气还不算太冷,菊花盛开、枫叶正红、黄叶飘落,正是人间各处万紫千红的时节。

  县城周边有许多条充满诗情画意的骑行路线,迎着风,感受秋末冬初的空气,安静惬意;骑行去莲湖,那里有自行车专用车道,山水、梯田,沿途风景总让人放慢速度,忍不住多拍几张美照;或一路骑向百山祖,体验最美公路的靓丽……

  但是,立冬也是寒风乍起的季节,立冬后,冷空气将逐渐加强,气温起伏频繁,要注意勤调衣着,谨防感冒。此外,天气总体干燥,应多喝水,多吃清火食物。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