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伶俐:打造有文化、有品牌、能惠民、能创新的电商平台
2017年11月06日 17:30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胡松

蓝伶俐在调研电商产业发展时强调

打造有文化、有品牌、能惠民、能创新的电商平台

  11月6日上午,县委书记蓝伶俐到电商创业园,就我县电商产业发展开展调研。她强调,要明确目标定位,制定电商发展计划,加快实施落实,坚持打造电商文化、树立庆元品牌,以百姓得实惠、创业又创新为要求,激发产业活力,增强区域经济发展带动力,切实促进农民增收,营造浓厚的创业创新氛围,努力让电商产业成为拉动经济发展的新动力。

  县委常委阎昌远,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刘新民及副县长王绍金陪同。

  蓝伶俐一行实地走访了县电子商务创业园农村淘宝服务中心、澜蓝汇创业服务中心和庆元县电子商务协会,详细了解电商园区建设、运营模式、招商引资及电商培育等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参会人员就我县电商产业发展进行座谈,深入探讨交流助推电商产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意见建议。

  调研中,蓝伶俐指出,庆元电商产业发展有基础、平台好,近年来政府重视和支持的力度也在不断加大。下一步要在电商创业园的基础上,进一步发挥园区平台的带动作用,推进平台集聚发展,切实增强电商创业园的影响力、带动力,为助推庆元加快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蓝伶俐要求,要明确目标定位。立足庆元实际,制定电商发展计划,明确远景目标、近期目标,列出每年的目标任务,逐年实施、逐步落实,凝心聚力、齐心协力,推动电商产业更好更快发展。要打造电商文化。发扬创业精神、电商精神,把电商创业园作为形象窗口,在园区建设的各个方面、各个部位,充分融入有庆元特色的文化气息,努力打造电商企业文化。

  蓝伶俐强调,要让百姓享受实惠。把落脚点放在为百姓服务上,利用电商产业平台,将庆元优质的农特产品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收入,积极打造属于庆元的特色品牌,将好产品卖出好价钱,全力促进农民增收。要坚持创新发展。电商企业要走在市场前沿,找准市场定位和发展趋势,既要顺势而为,更要高瞻远瞩,努力把握市场、开拓市场。电商协会要凝聚会员力量,形成发展合力。有关部门要集众智、深思考,切实研究完善电商政策,将政策优势集聚起来,发挥更大作用,努力营造更活跃、更浓厚的电商发展氛围。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