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浙江新闻   正文
丽水百万群众“家门口”乐享便捷诊疗
2017年11月03日 10:53来源: 丽水网 作者:
原标题:丽水百万群众“家门口”乐享便捷诊疗

  优质医疗沉下基层看病不再“舍近求远”

  丽水百万群众“家门口”乐享便捷诊疗

  本网讯“没想到在县医院也能享受到顶级的医疗服务,既方便看病又节省了长途奔波的费用。”近日,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心内科主任朱建华来到景宁,为黄先生的父亲成功做了微创的动脉支架植入手术,黄先生不禁感慨道。这得益于景宁县人民医院与浙大一院结对帮扶。

  近年来,我市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要求,推动县级医院主动对接城市优质医疗资源,目前已形成“省县全面托管、重点托管或专科托管、战略合作和市县全面托管、对口帮扶”五种合作模式,全市17家县级公立医院、176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分别与城市医院、县级医疗机构建立合作帮扶关系,惠及全市百万群众。

  2013年10月开始,省中医院与松阳县人民医院、中医院合作办医后,为当地老百姓带来了不少实惠。“感谢吕宾教授,感谢医院把省里专家请进来,让亲人可以在当地得到及时救治。”日前,松阳县人民医院一肝癌患者突然出现上消化道大出血,并伴有呕血、黑便症状,生命垂危,省中医院吕兵教授立刻对其进行诊治。对松阳县人民医院的迅速处置,患者家属连声感谢。

  近日,云和87岁老人叶维才因跌倒导致左髋部疼痛无法活动,经云和县人民医院急诊CT结果显示左侧股骨粗隆骨折。医院骨科医生立即为他进行微创手术。术后第二天,叶维才病情大为好转,逢人便夸医疗技术好。2013年,市人民医院与云和县人民医院建立全面托管办医关系。云和县人民医院在市人民医院全力帮扶下,骨科成为市级重点建设学科。

  2014年,市中心医院派出执行院长进驻庆元县人民医院,因地制宜组建管理团队和技术团队,确定心血管科、骨科、放射科、妇产科等重点帮扶科室,针对性地开展查房、讲课、手术示教等工作,同时也将市级医院先进管理文化融入当地医院,提升基层医院的管理水平、业务能力,使庆元县人民医院得到全面提升,当地群众受益。

  在省市县联动推进医疗资源“双下沉、两提升”工作下,老百姓看病不再“舍近求远”。市卫生计生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市主动对接省级优质资源,加快推进县级医院与省级医院的合作办医。同时,我市立足市级优质资源优势,加大对县级医院的合作帮扶力度,5家市级医疗机构均与17家县级医疗机构建立帮扶关系,实现市县帮扶全覆盖。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