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黄田镇——“红袖章”夜巡 护一方平安
2017年11月03日 09:24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记者 吴梦飞 通讯员 胡慧晖

  10月30日,夜晚8时,黄田镇龙际村的路灯照亮着街道。村书记谢帮付带着村三委7人,臂带戴红袖章。遇到村民,谢帮付都会走上前与其攀谈,询问村内治安、防火等情况。

  巡逻队一路行走查看、一路询问,还不忘到村里年纪最大的老村民家问询防火情况。晚上10时,街道上早已寂静无人,值班办公室内,谢帮付和村三委相互提醒,“大家辛苦了,等会儿回家,还要再注意一下。”

  看到“红袖章”每晚夜巡守护平安,晚饭后,聚在一起聊天的时候村民总会高兴地说,“晚上不管出门还是回家,一看到红袖章就有安全感。”

  然而,龙际村的这支“红袖章”队伍,却只是黄田镇“红袖章”巡逻大队伍中的一个代表。

  为全力做好安保工作,积极带动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连日来,黄田镇以村为单位组建“红袖章”队伍,开展全镇范围的平安夜巡大行动。

  夜巡中,各个镇村干部和党员志愿者们分成数组,分片到全镇范围内进行平安夜巡大行动。他们戴着“平安志愿者”红袖章,重点巡防辖区人员密集场所、企业、宾馆、超市、来料加工点等重点场所,走访辖区内危旧房、出租房等农户住房。了解各场所的人员情况和消防安全工作,督促其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同时向村民宣传上级精神和平安信息,进一步深化“平安黄田”建设。

  “红袖章”们竭力为全镇村民当好辖区治安巡防员、信息收集员、安全检查员、纠纷调解员、平安宣传员,做到“红袖章”佩戴到位,民警带队到位,区域巡防到位,责任分工到位。 目前,这支150多人的“红袖章”队伍,已成为黄田镇治安防控工作的“观察点、流动哨”和“千里眼、顺风耳”。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