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专题专栏  >  县长专栏   正文
胡献如:紧抓机遇 加快推进 确保各节点任务按期完成
2017年11月01日 17:48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明标

  胡献如调研兰溪桥水库扩建工程时指出

  紧抓机遇加快推进确保各节点任务按期完成

  11月1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胡献如深入兰溪桥水库库区就加快推进工程落地建设开展调研。他指出,兰溪桥水库扩建工程作为民生性战略工程,各级各部门要提振信心,紧紧抓住发展机遇,加速推进安置地征收、移民安置等项目前期工作,确保各节点任务按期完成。

  县领导阎昌远、吴小军、胡显平参加调研。

  胡献如一行先后来到库区各点位,实地了解库区淹没范围、水系流域情况、交通改线以及库区规划建设等情况,并围绕项目前推进以及生态环境保护、水质水系保护、移民安置等提出意见、建议。

  据介绍,兰溪桥水库扩建工程总投资估算14.99亿元。工程还涉及S329省道改线、杨楼溪水库及供水工程等两个子项目,三个项目总投资22.17亿元。

  今年以来,兰溪桥水库扩建工程紧紧围绕完成项目可研和初设批复目标,精心制定2017年度工作计划。在指挥部和相关乡镇(街道)、部门的合力推进以及库区群众的支持配合下,已完成移民安置意愿调查、安置区块的地质勘探等工作,《庆元县兰溪桥水库扩建工程建设征地移民安置规划大纲》于10月16日获省政府批复,项目前期取得了阶段性成果,目前水保、环评等专题有序推进。

  在工作推进会上,胡献如先后听取了项目指挥部、旅委、交通等部门的工作情况汇报,并部署当前工作重点,研究破解工作难点。

  胡献如指出,兰溪桥水库扩建工程是我县防洪水、保供水、改善水生态的民生性战略工程,更是保障市民生命财产的保障性工程,各级各部门要紧紧抓住发展机遇,严格按照工程建设的时间节点和建设要求,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相关职能部门,要紧盯目标节点抓进度,按照既定时间节点,制定工作计划,挂图作战攻坚,扎实推进每一环节的工作。要不折不扣完成好2017年确定的工作任务,加速推进移民安置、土地征收等工作,争取工程早日开工建设,让这项民心所盼、发展所需,持续增进民生福祉的重要工程早日发挥效益。

    (编辑:吴慧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