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乡镇街道  >  岭头乡  >  岭头动态   正文
岭头乡党员干部争做“村小二”优化服务促改革
2017年11月01日 09:15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通讯员 叶慧菲 吴玉群

  日前,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岭头乡结合“最多跑一次”改革,积极筹建“村小二”便民服务站点,号召各村党员干部争做“村小二”,推出“搭把手”志愿服务队,以“便民小站+村小二”的模式,分别在各村村内和县城各确定一个联络点和一位联络员,村内老人及县城子女需要搭车、搭货、办事的只要提前1-2天联系所在地联络员,由联络员为其联系好顺风车或代办事项,积极为当地老人推送“爱心速递”。

  截至目前,除4个搬迁村外,岭头乡其余24个行政村均已建立起此类服务站,“村小二”人数达50余人,累计受理便民服务事项85件,其中上门服务27件。“店小二”的主动服务,变群众跑为党员干部跑,有望实现“最多跑一次”改革目标。

    (编辑:吴慧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