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乡镇街道  >  荷地镇  >  荷地动态   正文
荷地镇开展美丽庭院评比 助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2017年11月01日 09:15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通讯员 范琳琳

  为深入开展“高原小镇风光荷地”建设,充分发挥荷地镇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群众的“半边天”作用,该镇坚持把创建“最美家庭”、“美丽庭院”评选活动作为美丽乡村建设和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活动的创新实践和重要抓手。

  据悉,该镇制订了《荷地镇关于开展“美丽庭院”评选活动的施方案》《荷地镇“美丽庭院”考核评分标准》《荷地镇自觉养成良好习惯携手共创美丽庭院承诺书》,明确了评选范围和标准。活动开展以来,镇妇联通过发放倡议书、入户走访等多种方式,对“美丽庭院”活动进行了广泛宣传,组织广大妇女和家庭积极参与“美丽庭院”争创行动,提升农村妇女和家庭生活品质,引领妇女群众积极投身美丽家庭建设,以女性的文明进步,带动家庭的变革,以家庭面貌的焕然一新促进美丽乡村建设。

  通过“美丽庭院”活动的深入开展,极大的彰显了农村女性在美丽乡村建设中的风采,进一步增强了农村家庭参与环境综合整治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巩固了环境综合整治成果。

    (编辑:吴慧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