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提升改善农村公路 打通出行“最后一公里”
2017年11月01日 09:15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记者 王伊芳 通讯员 季姝辰

  “这条路开通,我们去镇里就方便多了”。张村乡第五坑村村民们纷纷表示,盼了几十年的公路终于开通了,心情就像家里要办喜事一样高兴。

  日前,随着张村乡上吴坑村至第五坑村林道道路路基挖方、路基填筑、涵洞等工程项目的顺利完工,我县农村客运“村村通”公路完善工程全面完成,标志着我县偏远行政村交通出行的“最后一公里”宣告全面打通。

  张村乡共有19个行政村,其中有18个行政村完成通村公路,但仍有第五坑村未将道路修到家门。由于交通不便,严重制约了该村经济发展和村民出行,越来越多村民选择外出务工,原本户籍57户、136个人的村,现仅剩7户9人,其中独居老人就有4人。

  “以前我们到第五坑村开展工作,要先坐车到达上吴坑村再步行到第五坑村,来回往往要花三个多小时,给工作开展带来了很大困难。而且,村里都是些留守老人,外出也十分不便,因此,这条公路承载了村民们很大的期望。”张村乡干部周小燕说。

  同时,“村村通”的正式开通也给张村乡注入新的经济增长活力,该乡依托农发项目,将蔡川至高洋之间的道路连通,让蔡川、高洋的毛竹、林木资源能得到更好利用,间接为农户致富提供帮助。

  据了解,截至目前,我县已完成梧桐洋至南源坑、梧桐洋至北择、杉源村至地虎坑、地虎坑至大丘下、石井至深鸟、张村桥头至田头至西管岚、三溪至九祭、石柱至黄岗、官塘至荷洋至白柘洋9条线路提升;完成梧桐洋至南源坑、梧桐洋至北择、杉源村至地虎坑、地虎坑至大丘下、石井至深鸟、三溪至九祭6条线路的安保工程,以及其他7条线路的路面大中修工程。

  至此,涉及全县30个行政村共22条、116.12公里的“村村通”工程已于10月17日全面完成。此外,全县新投入客运车辆8辆,开通运营线路30条,运营里程达174.12公里,惠及7300多名群众。

  下阶段,我县将继续加强和提升农村公路建设,打造村通、景通的便捷道路;继续对道路通行条件、运行班次进行完善优化,同时加强对县、乡道的日常管养,为群众提供更便捷的出行服务。

    (编辑:吴慧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