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专题专栏  >  小城镇综合整治  >  动态新闻   正文
全县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对标攻坚会召开
2017年10月30日 08:52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记者 吴怡庆

  10月27日上午,全县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对标攻坚会召开,研究部署2017年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和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工作。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刘新民,副县长吴小军参加会议。

  根据省委省政府有关要求,2017-2019年全省通过努力,要全面消除集体经济年收入不足10万元,且经营性收入不足5万元的薄弱村。我县是全市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的主战场,集体经济薄弱村数量多、底子薄、条件差。据悉,2017年我县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目标数为83个,截至9月底,我县83个目标任务村中已完成38个,离目标任务还差45个。

  会议指出,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是巩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推动农村经济发展、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迫切需要,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拉高标杆,自我加压,以更大的决心、更实的举措,加快工作进度,确保完成今年83个经济薄弱村消除任务,力争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三年任务两年完成。

  就做好下阶段工作,会议要求,要巧借政策支撑,在项目投入、财政支持、用地和税费等方面给予薄弱村更大的支持,千方百计挖掘潜力;要积极整合各方资金、项目、资源,形成全县、全乡“一盘棋”思想,做足做活统筹工作。要拓展发展渠道,增强村级集体经济的“造血”功能,因村施策、因地制宜,主动谋划,确保项目落细、落地见效;要强化村级资产、项目建设、薄弱村动态管理,着力提升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能力,坚决打赢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攻坚战。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