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专题专栏  >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最新动态   正文
十九大精神宣讲首站走进“红色斋郎” 拉开全县集中宣讲活动序幕
2017年10月26日 17:00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明标

  10月25日下午,在十九大胜利闭幕后,全国基层理论宣讲先进个人吴永德第一时间,走进革命老区“红色斋郎”,用生动的案例和故事,向当地党员干部群众分享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初步体会,这标志着我县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宣讲活动拉开序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走进斋郎,主街上悬挂的宣传横幅、宣传标语,营造着喜庆、浓厚的氛围。

  在该村的文化礼堂里,座无虚席,不少党员群众早早赶来,耐心等待首场宣讲。

  “要通过凝聚各方力量,把十九大的精神真正的落实到我县提出的‘生态立县、产业富县、开放兴县’发展战略中去。”在宣讲时,吴永德结合十九大报告,将十九大精神和全县发展战略及群众对美好生活的追求进行了深度的融合,系统而全面的阐释十九大提出的新时代、新思想、新目标、新征程。

  透彻深入的宣讲、贴近实际的解读,鼓舞着在场党员干部群众,大家对学习贯彻落实大会精神引起强烈共鸣。

  “报告中首次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我们村要深入挖掘斋郎红色文化和传承好斋郎战斗的革命精神,把斋郎的红色旅游品牌要传承好、建设好。”在听完宣讲后,斋郎村党支部书记吴伙有信心满满,他表示将带领全村党员,积极投身到美丽乡村中去。

  百山祖镇党委书记吕德红表示,百山祖镇将以“美丽乡村”和“美丽经济”为切入点,以十九大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为契机,让百山祖的老百姓生活得更美好。

  当天的宣讲,除了在村党员干部群众全员参与以外,来自温州、丽水等地的外出党员群众也纷纷到场。同时,宣讲活动还吸引了该镇17个行政村的党支部书记、支委和村委会主任,他们也纷纷表示要主动学、带头学、深入学,把十九大精神带到村里,带到群众家中。此外,浙江新闻客户端对整个宣讲活动也进行了全程同步直播,让在外村民和网友通过网络参与宣讲学习。

  吴永德说,作为一名基层宣讲员做好十九大精神宣讲,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他将和宣讲名师工作室的学员们一起,通过各种形式,深入基层开展宣讲活动,努力扩大宣讲活动覆盖面和影响力,为庆元建设美丽“大花园”勇争最美“花骨朵”提供更多的精神动力和舆论支持。

  据悉,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我县将在全县迅速掀起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热潮。目前,庆元县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已经整装待发,“八大宣讲战队”将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形式和手段,采取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宣讲活动,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让干部鼓足干劲,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老百姓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