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专题专栏  >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最新动态   正文
县委常委会召开 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年10月25日 15:55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胡松

  10月25日上午,县委书记蓝伶俐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关于市县党委建立巡察制度的意见》文件精神,审议《中共庆元县委巡察工作规划(2017-2021年)》。

  胡献如、李见阳、阎昌远、章作飞、吴积云、吴灌红、邹海亮、赵玻、黄绍刚、刘新民参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吴青松、县政协主席叶丽娅列席。

  会上,县委常委结合2017年度县委常委基层党建任务清单作党建述职。

  就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蓝伶俐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要宣传到位。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做深做细宣传方案,创新学习载体,积极组织开展专题学习教育,确保把十九大精神传达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每个农村(社区)、每个社会层面,实现全覆盖。

  蓝伶俐要求,要学深学透。领导干部、全体党员要先学一步、学深一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带头学习领会、宣传十九大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反复研读报告,多角度深入学习,力求全面精准掌握报告的基本内涵,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注重结合。将十九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十九大明确的决策部署和我县实际情况相结合,因地制宜、与时俱进,牢牢把握十九大后改革发展的新趋势、新优势、新机遇,找准结合点,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迅速把新部署、新要求转化为庆元发展的新目标、新动力、新路径。

  就巡视巡察工作,蓝伶俐强调,巡察、巡视制度都是约束性的制度,具有“利剑”“尖兵”作用。要全力支持巡视巡察工作,为巡视巡察提供有力保障。要适应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当中工作,加强日常监督,更好、更规范地开展工作。要切实推动巡视巡察向纵深推进,扎紧制度笼子,堵住监督漏洞。要尽快成立县委巡察组织机构,明确职责、编制,建立巡察干部队伍,力促巡察常态化。要强化行动落实,根据巡察工作规划,制定每年巡察行动计划。要加强巡察组自身建设,提升巡察监督能力和制度建设水平,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

  会议还讨论了《中共庆元县委关于支持人民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的意见》,听取庆元县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换届,庆元县县、乡残联换届筹备工作情况汇报,并传达全市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省纪委通报6起落实“两个责任”不力受到责任追究典型问题》和《省纪委通报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文件精神。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