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专题专栏  >  小城镇综合整治  >  动态新闻   正文
副省长熊建平来庆调研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2017年10月25日 15:21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怡庆

  10月24日,副省长熊建平带队来我县调研指导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对我县取得的整治成效给予肯定。他强调,庆元要紧紧围绕发展定位,充分发挥生态优势,不断完善功能设计,补齐小城镇发展短板,全力打好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战,着力改善城乡环境,为县域发展注入新活力。

  省政府副秘书长傅晓风,省镇治办主任、建设厅厅长项永丹,副市长林康,县领导蓝伶俐、胡献如、章作飞、吴小军陪同调研。

  当天,熊建平一行首先来到黄田镇黄坞村、东西村,实地察看村庄环境整治情况。他称赞黄坞村美丽宜居示范村建设有特色,并指出,要坚持规划设计引领,因地制宜、坚持共性与个性的把握,从细节入手、精心打磨,打造亮点,使村庄的美丽真正显山露水,让亮点更亮、环境更协调。

  随后,熊建平来到濛洲街道大济村,沿村道步行,详细了解大济进士村的古村落保护与开发工作情况,饶有兴致地参观了县家风馆。熊建平说,大济留存的古建筑很多,这是独有的宝贵资源,也是做“亮”、做“特”的有利条件。要坚持保护与开发并重,合理利用古村落资源,让历史文化村落活态再生、让传统村落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活态传承。

  听取兰溪桥水库扩建项目规划建设情况汇报后,熊建平希望我县抢抓机遇,科学规划,把旅游开发与水库规划相融合,继续加快项目建设,全面提升城市形象,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

  在百山祖镇,熊建平一行实地察看了小城镇整治建设成果。熊建平说,百山祖风景美,与绿水青山映衬,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很有成效。要继续做好业态布局,延伸服务链条,把环境整治成果体现在经济发展上,不断提高群众生活品质。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