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乡镇街道  >  黄田镇  >  黄田动态   正文
黄田镇举办龙头山气象景观体验活动
2017年10月25日 09:51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通讯员 吴通玲

  10月21日-22日,黄田镇与县旅委、县气象局联合举办以“探索壮美星空欣赏日出云海”为主题的龙头山气象景观体验活动。活动吸引近百名气象观影爱好者参加。

  21日,衢州天文学会为大家带来一堂形象的星空科普课,生动详细介绍了银河星系分布情况,以及土星、冥王星、天王星等星星的特征。来自各地的气象观影爱好者们齐聚一堂,分享自己的一些气象观影经历及奇趣见闻,现场一片和谐热闹。夜幕降临,繁星嵌满天际,气象局架起两个天文望远镜,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大家先后观看了多颗个行星。第二天一早,日出云海也唤起了游客们的极大热情,大家纷纷拿起手机记录下日出壮观的一幕。

  据气象局的工作人员介绍,龙头山海拔较高,山顶视野开阔,十分适合气象观测。下一步,黄田镇将联合气象局在山顶搭建观星台、观云台等气象观测设备,为游客充分挖掘和展现龙头山之美。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