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乡镇街道  >  左溪镇  >  左溪动态   正文
左溪两乡贤回归发展香榧种植产业
2017年10月24日 11:52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通讯员 叶华 吴梦微

  日前,左溪镇积极引导乡贤归来发展香榧种植产业,跨出了实质性一步。该镇外出经商能人胡光和胡礼贵在印浆村投资近500万元、打造的新型香榧休闲度假观光园项目,第一期将投资近150万元新建的120亩香榧及育苗示范基地,已和涉及农户签订了山林用地协议,预计年底前可实现全面种植。

  为深入推进科技兴农,打造生态文明强县,近年来,左溪镇坚持走绿色生态发展之路,引导外出经商致富能人回乡发展特色农业,努力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10月份以来,该镇积极组织镇林业站、投资客商等赴印浆村实地考察香榧种植产业。据悉,该镇外出经商能人胡光和胡礼贵创办了丽水市金也果贸易有限公司,将在印浆村投资近500万元,打造新型香榧休闲度假观光园,推动村庄产业发展,带动村民致富。

  日前,项目第一期将投资近150万元新建香榧及育苗示范基地,已和涉及农户签订了山林用地协议,面积达120亩左右,预计年底前可实现全面种植。

  据悉,该公司中期将采取“公司+基地+农户”的经营模式实现香榧产业快速发展,后期将逐步从生态种植向乡村旅游发展,重点开发该村丹岩壁、古枫树群、高峡水库等景点,重点结合香榧树林发展香榧生态游、民宿休闲养生、农业观光采摘、划船垂钓等旅游品牌,打造左溪乡村旅游名片。

  该项目使用8-10年树龄的香榧树苗栽种,种植3-4年即可结果,按香榧鲜果40元每公斤的价格计算,初产期亩均产量近100公斤,亩产值可达4000元以上。后期香榧产量逐年递增,15年后进入盛产期,亩产量可达近1000公斤,亩产值可达40000元以上,且香榧生命力极强,产果期通常有五六百年。

  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积极做好服务工作,抓好香榧产业发展,使之发展成为带动农民增收致富的支柱产业,在“发展产业经济”的同时“留住绿色生态”,实现双赢。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