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专题专栏  >  书记专栏   正文
蓝伶俐:讲政治 强党建 促发展 筑牢国企“根”与“魂”
2017年10月23日 21:49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记者 胡松

蓝伶俐在调研国企党建和国企改革时强调

讲政治 强党建 促发展 筑牢国企“根”与“魂”

  10月23日下午,县委书记蓝伶俐深入我县部分国有企业,就国企党建和国企改革进行调研指导。她强调,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国有企业的“根”与“魂”,只能加强、不能削弱。要站在新的政治高度去认识国企党建,把国企改革放在改革前沿去推动,旗帜鲜明讲政治,第一责任抓党建,加强改革创新,让党建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方面、各个环节,助推庆元更好更快发展。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章作飞和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刘新民陪同调研。

  蓝伶俐一行先后到我县马蹄岙电站、永青国有林场、城市建设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考察,详细了解企业党建工作及生产经营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国企党建和国企改革工作座谈会上,县机关工委、财政局分别汇报了国有企业党建和改革工作,有关部门负责人交流发言。

  在听取工作汇报后,蓝伶俐指出,我县国企党建基础扎实,工作制度较为完善,理论宣传与时俱进、及时到位,但也存在抓党建的意识比较薄弱、对党建如何引领、带动企业发展的探索创新比较少等问题,还有薄弱环节,亟待加强。国有企业和主管部门的党委(党组)书记要高度重视,上下同欲、齐心协力,深入持续推进国企党建和改革。

  就国企党建和改革工作,蓝伶俐要求,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自觉维护党在国企的领导核心、政治核心,把党建工作写入国企公司章程,理顺党委(党组)与董事会、总经理、监事会研究决策重大事项的关系,严格规范做事,防止国企党组织边缘化、党建工作空心化。要压实党建责任。把党建作为主责,突出抓好国企党组织建设,组织部门、机关工委要加强指导,切实推动国企党建、改革,推进国企组织生活、党建向下延伸,把支部建在连上,让党员在战斗一线发挥作用。

  蓝伶俐强调,要抓好队伍建设。国企领导干部要把方向、干事业、带队伍,做对党忠诚、勇于创新、治企有方、兴企有为、清正廉洁的好干部;主管部门党委(党组)书记要管好下属国企党委(党组)书记,以书记抓书记促党性修养、素质能力和业务水平全面提升;要加强国企党员干部队伍建设,让每位党员都成为一面旗帜,在“大花园”建设中发挥中坚力量。要以党建促发展。树立抓党建就是抓发展意识,以党建为引领,对标抓落实,加大改革力度,加强改革创新,同步谋划、同步部署、同步推动国企党建、改革,以国企发展成果检验国企党建成效。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