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乡镇街道  >  左溪镇  >  左溪动态   正文
左溪镇林业工作站“全程服务”林道硬化工程 打通林农增收“最后一公里”
2017年10月22日 16:56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通讯员 叶华

  “水泥混凝土面层厚要大于16厘米,宽度3米以上。”连日来,左溪镇林业工作站工作人员,深入各竹林主干道硬化施工现场,按照竹林便道的建设标准监督和指导。在左溪镇印浆、竹坪村等村的道路硬化现场,施工人员正在利用晴好天气抓紧硬化道路。为了保证工程的质量和进度,该镇林业站工作人员也对项目建设实施“全程服务”。据该站负责人介绍,左溪镇竹林资源丰富,村民们每年都以笋、竹增加收入,但由于交通不便,道路狭窄泥泞,以及大量青年劳动力外出,劳动力成本上涨等诸多因素,山上的毛竹外运十分困难。

  为进一步改善毛竹运输条件,加快竹产业发展,推动林农增收,林业站积极推进竹林干道硬化项目建设,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实施项目立项、设计、施工、验收等“全程服务”,确保项目按时、保质完成建设,使群众早日收益。

  近年来,左溪镇林业工作站将以竹林便道建设、干道硬化等民生实事项目为主抓手,大力推动扶贫工作和毛竹产业发展。 今年,左溪镇将实施竹林干道硬化项目3个,涉及5公里,受益毛竹林面积可达1700余亩。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