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3个村上榜省3A级景区村庄
2017年10月17日 09:42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记者 吴芬

  近日,首批浙江省3A级景区村庄正式公布,全市25家村庄上榜,其中我县的百山祖镇车坑村、举水乡月山村和隆宫乡莲湖村凭借自身资源特色和环境优势,从众多村庄中脱颖而出,成功跻身其中。

  此次3A景区村庄评比为浙江省首次评比项目,涉及旅游核心产品、旅游交通、基础设施与服务、特色活动等众多考核指标。

  车坑村位于百山祖南麓山脚下,是国家级4A景区和镇政府所在地。近年来,车坑村以美丽乡村建设为契机,依托景区,因地制宜,科学规划,加大村庄环境整治力度,民宿发展人气渐旺,旅游产业推进有声有色。

  月山不仅建村历史长,同时也以蕴含深厚的文化底蕴为外界所称道,至建村以来,村民始终遵行“耕读传家”的村训,十分注重文化与品德修养,村中民风醇厚,文风盛行,崇尚尊老。月山村还获评“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多了一张对外交流的“金名片”。

  莲湖村山水环抱,碧水潺潺,漫步在村庄,原汁原味的乡村味道扑面而来,你可以在这里爬山观景,闲时坐看花开花落,云卷云舒,一览自然之趣;亦可步入果园田园,当一回农夫,置身于“晨兴理荒秽,带月荷锄归”的情境之中。

  此次入选的3个村庄,将变成游客能旅游、爱旅游的目的地,进一步助力我县旅游进入“村”时代。

    (编辑:庆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