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广角   正文
夜半北风寒 外出须添衣
2017年10月16日 10:18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记者 吴芬

    上周我县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白天最高气温在30摄氏度左右徘徊,庆元人在感慨天热的同时,冷空气已悄然而至。

  根据县气象部门预测,这几天将一改前几日的晴朗天气,受偏东气流影响,云系明显增多,并且后半夜里开始有冷空气活动,预计会有一次明显的降水过程。

  据气象部门预测:10月17日(周二)多云到阴,局部有阵雨,19~27摄氏度;10月18日(周三)多云到阴,局部有阵雨,20~29摄氏度;10月19日(周四)多云到阴,20~25摄氏度。

  气象部门提醒:过了寒露节气,天气开始步步趋凉,这意味着地面的露水将更冷,甚至是可以凝结成霜,而中国大部分地区真正进入秋季,东北和西北已经或即将进入冬季。

  值得注意的是,10月23日将迎来今年秋季最后一个节气——霜降,它是秋季到冬季过渡的开始,俗语有“寒露不算冷,霜降变了天”的说法。此时的寒冷就像一把利剑,使得植物停止生长,万物凋零,所以霜降又叫“严霜”“霜刀”“霜剑”。市民朋友要注意防冻,适当增穿衣服,预防感冒等多种疾病的发生。

  与此同时,大家是时候把秋冬的衣服拿出来了,该晒的晒,该洗的洗,随时应对冷空气。换季时节天气变化快,外出需时刻关注天气变化,并及时添衣带伞。

    (编辑:胡菲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