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专题专栏  >  百日对标现场会  >  亮点展示   正文
黄田镇流动红黄旗“龙虎榜”激活发展正能量
2017年10月16日 10:18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记者 吴明标 通讯员 王卢松 刘诚

  直面短板抓落实   对标夺旗晒成绩

  “由于村庄环境整治和三改一拆工作突出,我们村10月份终于可以摘除摆放在村委会办公楼门口的大黄旗。”近日,得知9月份的考评结果,黄田镇桐山村党支部书记李光隆终于松了一口气,全村干部群众以实际行动摘除黄旗的决心和努力没有白费。

  在9月7日黄田镇召开的“对标大比拼”专项行动暨龙虎榜点评会上,桐山村由于几项工作成效不佳,被给予了“龙虎榜落后村”流动黄旗的“警告”。

  “没有红旗也就算了,还领来一面黄旗,丢不丢脸?”一面近4米高、1米宽,并写着“龙虎榜落后村”的流动黄旗就摆放在村委会办公楼门口,为此,村民也议论纷纷。

  “必须从环境整治入手,誓摘黄旗,勇夺红旗。”面对“黄旗”的压力和群众的议论,桐山村两委干部知耻而后勇,奋力追赶先进,以行动来表达摘除黄旗的决心。

  为了摘除流动黄旗,做好村庄环境整治,村两委连夜发动干部群众,计划在公路沿线、村庄沿线、河道沿线范围内持续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行动和拆违行动,打一场“翻身战”。

  “摘黄旗,夺红旗,也是我们党员的分内事。”外出经商的流动党员李先炉得知村里领到“黄旗”后很着急,他特意放下生意跑回家,带头将自己建在路边的灰房进行拆除。

  “仅用一天时间,就拆除灰房、茅厕、烘房等危旧房12个;一个月共拆违3000余平方米,工作成效明显。”在督查工作落实时,镇纪委干部对桐山村的环境卫生明显改善点赞。

  桐山村的“摘黄旗翻身战”只是黄田27个行政村“对标大比拼、实现全年红”专项行动的一个缩影。

  为了打造“竹韵小镇、多彩黄田”,助力庆元美丽“大花园”建设,黄田镇出台了《“对标大比拼、实现全年红”专项行动龙虎榜实施方案》,并根据工作要求将“美丽党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六边三化三美、五水共治、三改一拆”五项重点工作纳入对标主题,通过流动红黄旗“龙虎榜”,每月开展镇村干部PK赛,把整治进度、项目推进、干部参与情况用“龙虎榜”的形式进行公示,对考核先进村授予流动红旗、落后村授予流动黄旗。

  “村干部直面工作‘短板’,破解存在问题,群众认清了差距,调动了积极性,并形成全民参与美丽乡村建设的良好氛围。”黄田镇党委书记方军说,随着流动红黄旗“龙虎榜”活动的开展,镇村干部执行力实现转变和提升,如今,各个村庄争夺红旗抢做标杆,形成了“比学赶超、争先创优”强势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的浓厚氛围。

    (编辑:胡菲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