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专题专栏  >  百日对标现场会  >  典型报道   正文
[浙江日报]庆元摆开擂台 争创美丽乡村
2017年10月13日 14:49来源: 浙江日报 作者:见习记者 暴妮妮 县委报道组 陈传敏
原标题:庆元摆开擂台 争创美丽乡村

  “我们要以决战60天的决心,高效率、高质量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近日,丽水市庆元县竹口镇党委书记黄嗣进在该县“百日对标”现场点评会后,第一时间召开誓师大会,对标先进,奋力追赶。

  今年以来,庆元开展了包括“三改一拆”、“五水共治”、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等重点工作在内的“绿色发展百团大战”行动。经过三个季度的你追我赶,年初定下必须落实的40件惠民实事,有的乡镇(街道)已超额完成,有的进度滞后。眼下,是“百团大战”的决战期,为了保质保量抓进度,倒逼责任单位破难题,庆元举办了一场真刀真枪的擂台赛——“百日对标大比拼”活动。

  大比拼以美丽乡村建设为主题,选取黄田镇、竹口镇、百山祖镇、安南乡和举水乡等五个重点乡镇,开展现场点评,包括现场观摩、集中汇报、现场评议、领导点评和媒体亮晒等五个阶段。

  比拼过程注重看现场、比实绩,大家用整整一天半的时间看现场,根据看到的实际情况和问题再研究、探讨和点评。县领导带领评委组对每个乡镇的五项具体工作,以10分为满分来考评。为了更好地展现工作进度,参评乡镇不仅会前制作了展板,还围绕这些工作制作了微信H5和视频作品。最终,百山祖镇和举水乡分别以打造“避暑乐氧小镇”及“大月山”全域花园的特色优势暂时领先。

  大比拼激励起庆元各乡镇部门全力以赴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目前,全县各乡镇部门都在对标先进,创先争优。

    (编辑:胡菲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