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荷地镇鱼桃坑众筹果园开工建设
2017年10月09日 10:21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记者 吴明标 通讯员 吴梦燕

  鱼桃坑果园承租了黄沙村、岩坑村共计100余亩荒山荒地,果园实行以面向社会各界人士开展有经济回报的众筹认养方式。鱼桃坑果园的建设将为荷地镇新增20-30个就业岗位,红利辐射到胡处洋村、黄沙村、岩坑村等行政村

  “一株也能入股,5年左右就能有收益,参与众筹就能拥有一片四季果园。”9月27日上午,在荷地镇鱼桃坑地块的鱼桃坑果园正式开工。施工现场,挖机挥舞臂膀,村民和前来认养的投资者在查看施工情况的同时,还忙着咨询认养事宜。

  据了解,荷地镇鱼桃坑地块坐落在菊寿线329省道59公里处的公路边,海拔高度800-900米,为盘活当地土地资源,发展新型产业,由荷地镇牵头,荷地镇林业站指导,县绿康覆盆子种植专业合作社为业主进行鱼桃坑果园建设。鱼桃坑果园实行以面向社会各界人士开展有经济回报的众筹认养方式,制定了《荷地镇鱼桃坑众筹果园认养方案》,明确了认养投资人的权利和义务,并做了效益和风险评估。

  “鱼桃坑果园承租了黄沙村、岩坑村共计100余亩荒山荒地,年限45年。而荷地镇的地理和天气环境都非常事宜种植香榧、覆盆子。”鱼桃坑果园种植管理技术指导全尚龙介绍, 2017年第一期100亩香榧套种覆盆子基地,预计于11月份开始播种树苗。

  “鱼桃坑果园在充分利用农村的荒山、荒地进行开垦,发展香榧、覆盆子等水干果生态产业,同时带动周边村民共同参与种植。”县绿康覆盆子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范桂花介绍,每株香榧首年的认养价格是258元。投资人认养果树(如香榧)满5年后(5年每株投资490元),如对所投资认养的香榧经济效益不满意,合作社将在第6年以每株588元的价格回购投资人所认养的香榧榧果采收收益权;认养满6年以上的由双方在每株588元的基础价格上协议回购事宜;不满5年的作放弃认养处理,并按投资额的80%退还。

  此外,认养投资人进行投资认养后,即可获得绿康覆盆子种植专业合作社种植的水干果生态产业45年的采收受益权,还能以每斤50元/斤的价格向该合作社订购覆盆子红果(食用水果),并可参与体验采摘活动。 同时,鱼桃坑果园的建设将为荷地镇新增20-30个就业岗位,红利辐射到胡处洋村、黄沙村、岩坑村等行政村,实现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

    (编辑:胡菲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