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专题专栏  >  百日对标现场会  >  新闻动态   正文
第一次“百日对标”现场点评会召开
2017年09月30日 17:58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胡松 实习记者 吴梦飞

  对标比拼 亮出业绩 赛出精神 学习先进

  9月30日上午,我县召开第一次“百日对标”现场点评会。会议以美丽乡村建设为主题,对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六三三”“五水共治”“三改一拆”等重点工作进行点评,进一步深化“绿色发展百团大战”行动,推进各项工作提速度、创成果,营造“你追我赶、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县委书记蓝伶俐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胡献如主持。章作飞、黄立飞、吴小军、王绍金等分管县领导点评。

  吴青松、叶丽娅、李见阳、吴积云、吴灌红、邹海亮、黄绍刚、刘新民等副县以上领导及乡镇(街道)、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27日、29日,由县领导、“两代表一委员”、村干部组成的评委组及各乡镇(街道)、有关职能部门先后到举水乡、百山祖镇、安南乡、竹口镇、黄田镇5个对标乡镇进行现场观摩,实地考察美丽乡村建设成效。

  点评会上,5个对标乡镇进行工作汇报,参会人员观看了美丽乡村建设和亮点工作成效展示视频。评委组成员对对标乡镇和部门进行现场打分,最终百山祖镇、举水乡获得对标乡镇优秀成绩,竹口、黄田镇、安南乡获得对标乡镇良好成绩,住建局、环保局、执法局、农办获得对标部门良好成绩。

  讲话中,蓝伶俐指出,“百日对标”现场点评是一次非常规的现场会和真刀真枪的擂台赛,更是一个列队检阅的拉练场。当前庆元发展基础、框架正在变厚变宽,但打基础的总体发展阶段没有变;追赶的速度、质量和位次正在变好,但补课、赶趟的发展态势没有变;经济运行的整体质态和产业结构正在变优,但生态产业还存在短板没有变。历史方位决定历史使命,庆元当前所处的历史阶段决定了理应把“对标比拼”的工作机制、作风当成事业追求,对照目标补短板,比较周边找差距,努力达到变化更大要求。

  蓝伶俐指出,“对标大比拼”不只是阶段活动和简单口号,更应是干事创业的指引和干部担当有为的展示窗口。要定目标,更要对准指标。注重结果对标、过程对标,周周盘点、月月总结、季季核算,努力实现“全年红”目标。要以先进倒逼落后。向先进学习,以正面激励反面。要实现利益捆绑。风雨同舟、荣辱共担。要亮出好业绩,更要赛出精气神。努力干事创业,展现庆元铁军的精气神。

  蓝伶俐强调,乡村是“大花园”建设的主战场,要以标杆为引领,全面推动美丽乡村建设。要“一张图”规划。多规合一,因地制宜,突出特色。要“一本账”统筹。要统筹资金、资源,注重“开源”,经营村庄。要“一盘棋”建设。强化协调,共同推动,跨镇联村连片发展。要“一抓到底”整治。加强环境整治,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处理,营造干净整洁的环境。

  蓝伶俐强调,抓好落实是“对标大比拼”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扛起使命担当,对标对表抓落实,确保“全年红”。要抓住责任高线抓落实。把岗位担当摆在第一位,履行职责到位。要对牢工作主线抓落实。盯紧重心,抓好落实。要紧扣指标红线抓落实。紧盯落后指标,拼尽全力,加速追赶。要死守安全防线抓落实。做好平安护航十九大工作,落实安全维稳措施。要把住纪律底线抓落实。明确节日期间的党风廉政纪律要求,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

  就做好冲刺“全年红”工作,胡献如强调,离年底只剩3个月时间,时间紧、任务重,要一鼓作气、一抓到底,确保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对标任务指标不放松。盯牢指标抓进度,研究指标任务,全力抓好省市各项考核指标任务落实。要对标时序进度不放松。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开展大冲刺,做到“接受任务不讲条件、执行任务不找借口、完成任务不留尾巴”。要对标进位争先不放松。对照“变化更大”要求,以全面争一流的实绩,不断增创县域发展新优势。要对标当前重点不放松。推进重点项目攻坚,深入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六边三化三美”“五水共治”“三改一拆”“无违建”创建。

  会议还听取了“十件大事”“十件实事”“十件要事”“十件微事”督查情况及县四套班子10月份主要工作安排情况汇报。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