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百山祖景区——卯足马力迎接“双节”旅游高峰
2017年09月29日 10:01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记者 吴明标 见习记者 张慧珍 毛慧玲

  随着国庆、中秋双节的临近,为营造良好旅游环境和祥和的节日氛围,连日来,百山祖景区、农家乐、民宿等积极采取措施,早安排、早着手,积极做好假日旅游安全工作,丰富旅游市场,迎接旅游高峰期的到来。

  “我们针对黄金周游客接待量大、游客集中等特点,把游客的安全放在首位,提前筹备,精心安排,确保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位。”县旅发公司工作人员陶燕琼告诉记者,为确保“双节”游客旅行安全,旅发已经对景区内安全护栏和标识牌以及游步道等进行全面检查,并做好了“双节”期间旅游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双节”期间繁荣有序,让广大游客度过一个喜庆祥和的假期,尽情享受山水之乐。

  与此同时,相关部门也对景区周边酒店、宾馆、农家乐、民宿等进行食品卫生、消防安全等检查。

  除此之外,百山祖镇还通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在景区及周边村庄对环境卫生进行了全面的打扫和整治,为旅客观光营造了舒适的环境。

  在基础硬件提升方面,随着百山祖景区基础配套提升工程的推进,自然博物馆、亮化工程、低碳体验区、风情走廊、停车场、景区智能网络等将带给游客全新的体验。伴随着百山祖旅游业态的不断丰富,“听泉小筑”“原来小筑”等特色民宿也加大投入,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和完善硬件设施,来满足不同游客的需求。

  “我们农家乐已经备好了美酒,等待远方的客人。”为了吸引游客,“百山人家”老板娘已经早早地酿制好了“野生猕猴桃酒”“野生灵芝酒”。在记者走访其他餐饮店时发现,各大店主也做足了“吃”字文章,在百山祖特色饮食“八大锅九大碗”“菌菇宴”等方面下足功夫,为旅游黄金周客流高峰做好充足准备。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共享汽车”运营网络延伸至百山祖景区,今年景区也将迎来低碳环保、绿色出行的新方式。目前,景区内配备了5个充电桩,其他充电桩也将陆续建成并投入使用,游客可选择“绿色交通、低碳出行”的方式进入景区游玩。 随着景区安全措施的落实、环境的改善,基础设施的升级,服务种类及服务品质的提升,“双节”到百山祖游玩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