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同心新村打造生态宜居小区
2017年09月28日 09:09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记者 王伊芳

  近日,记者在同心新村看到,小区配套设施已完成主体工程建设,外立面装饰也接近尾声,工人们正在进行装修工程和附属工程建设,力争尽早交付使用。

  “幼儿园建筑面积4224.1平方米,层数为三层,可容纳12个班,届时将能满足小区学龄前儿童的入学问题。目前幼儿园建设已完成主体工程,计划10月底完工。”城发公司办公室主任陈永锋介绍。

  除了幼儿园,同心新村其他配套设施也在加紧建设中。陈永锋告诉记者,不远处的农贸市场也正在建设,建筑面积4419.18平方米,层数为三层,建成后也将解决同心新村小区3000多人的生活需求问题。不仅如此,还能为小区居民提供经商就业岗位,让居民在家门口就业,实现赚钱顾家两不误。

  “此外,同心新村小区还在续建社区用房和中转站项目,垃圾中转站建筑面积372平方米,层数为二层,建成后将解决小区垃圾处理问题,让小区更加整洁干净;社区用房建筑面积2618.67平方米,层数为三层,让小区管理更科学有序。”陈永锋告诉记者,这四个项目总投资3390万元,今年计划投资1000万元,目前已完成投资850万元,均已完成主体工程。

  据了解,同心新村小区建设主要内容为生态小区,在房屋形式上采用公寓式集中安置与低层公寓相结合的生态小区模式。一方面在坡度大的场区建设部分低层公寓,相应配套齐全的社区用房、物业用房、来料加工用房、幼儿园、卫生室、农贸市场、文体广场、公厕、垃圾中转站等公用设施,给予小区居民生产生活的方便;另一方面高水准规划建设小区给排水管网、区内道路、绿化等市政设施,提升整个安置小区的品质。

  “小区环境很好,配套设施也很全,住在这里比住在原来老家幸福太多了。”同心小区虽还在建设中,但规划的公共设施配置一应俱全,房屋的美观程度也不亚于县城小区,舒适方便的居住环境得到了居民们的一致好评。

  近年来,随着城市建设进程的不断推进,我县安置房建设也进入“求质”时代。陈永锋表示,接下来,将加快工程进度抓好安置小区工程及配套设施建设,以安置小区工程为抓手,提高群众生活质量,让小区形象更加规范有序。

    (编辑:庆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