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庆元教育  >  教育动态   正文
县实验小学组织教师到丽水开展“移动终端进课堂”学习交流活动
2017年09月25日 15:52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通讯员 王敦淼

  为有效落实移动终端进课堂,提高师生的使用效率,近日,庆元县实验小学组织五年级段9名教师到丽水市实验小学开展移动终端的使用学习交流活动。随行的还有城东小学5名教师。

  丽水市实验小学张尚雷老师为大家带来一堂精彩的《总结我们的天气观察》科学示范课。张老师巧妙运用移动终端对关键知识点进行高效梳理,有效复习。他针对学生利用课前准备的天气日历完成拍照上传的课堂作业,进行精准讲评并利用移动软件功能设置随堂小练习。学生借助移动平板完成随堂练习并提交作业。张老师根据大数据精准了解学生掌握情况进行查漏补缺式讲评、复习。这是一堂巧借电子移动终端,教师精讲,学生精练,反馈及时,有效评价,课堂实效的课例,获得听课教师的高度好评。

  课后,三校教师集中会议室进行热烈友好地互动探讨交流。丽水市实验小学刘必水校长介绍学校概况、学校业绩,尤其是“实验秀”、“实验彩”等丰富多彩的学生活动,实施“让每一个学生都有出彩的机会”教育理念,令人钦佩。刘校长鼓励教师要敢于尝试,用心经营教育,做“智慧课堂”、“精准课堂”、“精准教学”、“精准评价”的先行者。该校信息技术主任就“信息技术融于课堂,有效运用资源”做经验交流。移动终端、数字化平台、录播教室的使用情况介绍让与会教师大开眼界,受益匪浅。大家围绕移动终端“设置”与“操作”,如何运用移动终端开展精准教学,资源平台的支持等核心问题进行热烈地探讨。

  会后,大家还走访丽水实验小学这所百年名校,对校园文化建设、浙江省优秀班主任刘雪忠名师工作室深入考察学习。

    (编辑:陈沛沛)